close

* 凱文柯恩(Kevin Kern)-他的眼睛幾乎看不見, 但是他的音樂, 卻意外的澄清剔透...


參加這場音樂會其實已經是9/18的事情了, 只是後來實在太忙, 真的沒太多的時間和興緻, 所以趕快趁著這個颱風的週末把它記錄下來.

 

凱文 柯恩, 一位眼睛幾乎看不見的演奏家. 或許大部份的人不知道這個名字,但是如果提到Mitsubishi三菱Savrin休旅車的電視廣告曲, 大概大多數人的腦海中那首優美的旋律就會出現了. 我和老婆就算是這樣的人之一, 所以當大學好友偉雄說他有票問我要不要去看時, 本來還有點猶豫, 但當知道他就是那首曲子的原演奏人時, 就馬上決定要去現場聽聽那首優美的旋律, 順便幫小吳做做胎教囉

 

* 感謝帥雄邀請囉...

 

 

整場演奏會的重點歌曲就是那首主題曲-"Through the Arbor”, 上半場演奏了一次正常版和爵士版的, 而下半場又演奏了一次正常版的. 我不知全場有多少的人是衝著這首曲子而來的, 但似乎演奏這首曲子時得到的回響是最熱列的整場除了這首曲子外, 大概我還知道的就是他為了台灣音樂會特別準備的月亮代表我的心” . 還有就是最後的兩隻老虎了吧可別小看那首兩隻老虎, 他從最簡單的彈法開始, 加入了一堆變奏曲, 中間還穿插了交響曲的感覺, 最後又回到了平淡, 大家的情緒應該也隨著高低起伏走了一遭

 

* 兩人當然要來一張甜蜜的合照啦.

 

 

這應該算我第一次聽現場演奏會吧, 當然不可能像演唱會那般可以有跟著哼唱的歌曲, 但是在整個音樂會的過程, 似乎所有煩人的事都可以暫放在一邊, 全場的時間內情緒都跟著演奏者的音符在起伏與跳動. 也算是相當不錯的經驗囉, 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多聽聽這樣的音樂會, 當然最重要的是為了小吳的胎教啦!

 

p.s.1 : 阿碩和他的老婆也有去, 他老婆的預產期是12月中, 聽她描述, 寶寶在整個演奏會的過程是很緩慢平順地在她肚子裡胎動, 可見他的音樂對寶寶也是不錯的..

 

p.s. 2:  以下是節目表裡對他的簡述, 就當做順便練練打字, 打出來讓大家認識一下他..

凱文. 柯恩出生於底特律, 四歲開始跟隨家庭教師學習鋼琴, 十四歲與他所創辦的樂團” Well Tempered Clavichord” 展開了具有專業水準的演出, 凱文雖然一度對於自己的未來感到迷惘, 也曾考慮要當一位詩人, 然而創作音樂所帶給他的喜悅, 還是讓他選擇成為一位音樂家.

 

凱文曾經師承底特律交響樂團的鋼琴手Mischa Kottler, 並且進入密西根大學音樂學院就讀. 隨後他進入新英格蘭音樂學院, 不僅拿到了音樂學士學位, 更進一步的取得演奏碩士學位. 他在波士頓附近的演奏工作持續了幾年, 直到1990搬到舊金山之後, 才更擴大了他的現場表演領域. 而他與人溝通的獨特方式以及專素養, 則為他贏得機會在1992, 1993, 1994以及1998年的聖克魯茲爵士音樂營當中, 擔任樂理老師以及教授為歌者伴奏的課程.

 

凱文的音樂不僅廣受愛樂者的喜愛, 也總是在Billboard新世紀音樂排行榜上名列前茅. 凱文說只要想到來自世界各地不相識的人們, 都被我的音樂所感動, 我就感到無比的喜悅. 將這樣的音樂傳遞給大家, 也成為我畢生的職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wu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