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學友是我從小到大的偶像, 不論是過去的四大天王, 或者是後來蹦出來的一堆才子型, 偶像型, 唱將型的歌手, 我還是對他的歌聲情有獨鍾. 因此能夠現場聽他的演唱會, 一直是夢寐以求的願望.

        家裡76搬家, 結果在家裡還亂糟糟的時候, 三個兄弟加上老婆一行五個人 77晚上跑去聽了張學友的演唱會. 聽來有點離譜, 但實在是沒辦法, 因為票早在4月底就買好了, 而誰知無巧不巧地最後挑在76搬家呢?!

        到演唱會的現場-台北小巨蛋時, 早已人山人海, 小巨蛋裡賣吃的店家, 我看當天都笑得合不攏嘴吧, 而我們幾個人買了麥當勞後, 正在外面的階梯坐著用餐時(因為店裡早就沒位置啦...) 剛好看到"天心", 本來還在懷疑是不是她時, 結果她正在打電話, 開口的第一句就是"我是天心.....", 也算是開場前的小插曲囉...

        演唱會七點四十左右開始, 張學友以一連串的舞曲做開場, 老實說, 我對他的快歌不是太偏愛, 不過, 現場的氣氛也因這幾首快歌給帶動了起來. 接下來的時間內, 有他自己寫給大女兒的「搖搖」, 寫給老婆羅美薇的「講你知」, 唱給小女兒的「在身邊」或者因為演藝圈藝人好友過逝有感而發的「給朋友」, 加上翻唱周華健的「明天我要嫁給你了」、孫燕姿的「天黑黑」和張信哲的「愛如潮水」, 以及音樂劇「雪狼湖」及「如果愛」的混合版, 中間穿插著像「吻別」般的經典歌曲, 上半場(我自己定義啦, 因為他的安可曲唱了十幾首)雖然大部份的歌我不甚熟, 但歌神就是歌神, 就已經讓我們一起去的幾個人都沈醉其中了.

        整場最精彩的部份應是下半場的安可曲吧, 一連安可了十多首歌曲, 「我真的受傷了」、「情書」、「深海」、「情網」、「想和你去吹吹風」、每一首幾乎都是經典, 也讓全場的觀眾簡直是瘋了, 或尖叫, 或跟著合唱, 或跟著打節拍, 一首結束後, 每個人都瘋狂地喊著「安可」、「安可」、「安可」、「安可」...沒有人在乎時間有多晚, 似乎恨不得張學友把所有的歌曲都唱完. 就這樣一直唱到了十一點多, 最後才在「祝福」的歌聲中劃下句點. 但現場仍有人不死心地喊著安可, 直到工作人員強調了兩次今晚節目皆已結束”, 大家才甘願(也可以說心不甘, 情不願)地離開. 三個多小時下來, 不少人喊啞了, 而每個人似乎也都跟著張學友的歌聲走過他二十多年的演唱生涯.

        這真的是一場超級精彩的演唱會, 沒有華麗的舞台, 有的是一首首令人感動及懷念的歌曲, 我相信許多歌曲也都帶著每個人在不同時期的回憶, 只能說真的很過癮! 但個人覺得美中不足的是我的KTV招牌歌-「心碎了無痕」竟然沒唱啦!!! 雖然如此, 我還是誠心地建議, 如果你也是張學友的歌迷下次有加演時, 請絕對要到場, 保證你值回票價, 永難忘懷!!!

<照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wu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