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有三個兄弟, 從小只覺得兩位弟弟就是在家中的一份子, 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情感. 和大弟只差一歲, 兩個人可以說是從小打到大, 睡同一張床, 在同一個房間唸書, 常常一言不合就大打出手, 加上兩個人小時候都練跆拳道, 所以打起來特別帶勁, 一點也沒有想到什麼手足之情. 常常是兩個人在樓上打得迸迸蹦蹦”, 媽媽拿著棍子上來把兩個扁一頓後才會停止, 有時甚至停戰後沒多久會再來個2nd round. 這個情形一直到我北上去唸高中時才停止, 至於週末回家時有沒有繼續開戰, 我想應該是有, 不過, 印象中好像不多了.

        大學時, 兩個人雖然都在新竹唸書, 我忙著課業, 社團, 打工, 交女朋友, 而他也因為唸的是建築相關科系, 本來就常常趕圖趕到沒日沒夜, 加上他也在打工, 因此見面機會實在不多. 就這樣, 我畢業後到澎湖當兵, 而退伍後, 換他去當了海軍艦艇兵, 因此回家的機會也不多. 加上他似乎也不喜歡聽別人的建議, 加上我從小脾氣就不好加上沒耐心, 因此, 就這麼兩個兄弟似乎在一個家庭, 交集卻不多.      

        至於小弟, 和我們兩個差了七八歲, 從小就不可能玩在一起, 加上他從小嗜吃, 曾經在我們國中時, 竟然晚上自己開了冰箱, 把我們的雞腿給嗑了, 害我隔天打開便當時當場傻眼, 加上他從小就高且肥(不是壯哦…), 因此雖然差了七八歲, 但也從不覺得應該讓他. 而他也在唸完高中後, 南下到台南唸書. 如此見面的機會也就更少了.

        一直到了最近幾年, 家裡接連著發生了父親往生, 母親因中風而行動不便, 加上家裡本來有的一些問題, 讓三兄弟必需去面對和解決, 才讓兄弟們的情感緊繫在一起. 而兩個弟弟這幾年來也都亳無怨言一起去面對, 也因為如此, 三個兄弟的感情越來越好, 加上大家都長大了, 也都更懂事了. 以前從不問人意見就擅自決定的大弟開始會詢問我們的意見了, 而小弟更是幾乎無所不說(當然, 他如果藏了什麼秘密, 我們還是無法發覺的... .) 這樣的情形, 連老婆都覺得我們三兄弟很團結, 可以一起為家裡不計較地付出. 我只想說, 我很幸運有這麼兩個好的弟弟, 如果可以, 希望下輩子再一起做兄弟囉!!不過, 如果有人想做老大的話, 可以讓他, 因為老大太辛苦了. ...

        現在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兩個弟弟也早日找到適合的另一半, 也組個幸福的家庭囉!!

p.s1. 下輩子當然也要和老婆再一起當夫妻啦!

p.s2. 兩位弟弟目前皆單身無女朋友, 意者可直接與我接洽!!

<三兄弟難得的合照兩張>

<這張大概距今24年前吧...>

<這張把大弟照醜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wu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