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在國中唸書時, 國文課上的一個作文題目, 雖然距今已經快二十年了, 但我仍然記得這個作文題目及自己的答案為何. 如果是你, 你會寫什麼? 希望自己是郭台銘?! 台灣首富, 水果日報亂寫他, 他就嗆聲要買下來, 集團內缺面板支援, 就創立了群創, 缺相機, 手機研發技術, 就買了普立爾, 奇美通, 基本上要買什麼就買什麼. 現在跨足演藝界, 可以抱抱第一名模跳探戈, 可以牽牽影帝的女朋友的小手出席party, 看起來不錯. 亦或希望自己是美國總統? 頭腦可以不清楚, 話可以亂說, 戰爭可以亂開打, 別人能如何? 他可是全世界最有權力的人...

        那時的我才國中, 郭台銘還沒出名, 同們大概頂多想做王永慶. 視野還不夠廣, 同學們頂多想做"蔣"總統. 而我呢? 我想大概全世界的國中生在寫這個題目時, 答案大概不會跟我相同, 如果有, 我想鐵定是個位數吧.那時的我, 寫的是-小叮噹.

        那時的我希望自己是小叮噹的話, 就會利用時光機, 去看看恐龍為什麼滅亡, 解開科學家想要探索的謎題, 也可以到各個朝代去, 幫一些名人照相, 這樣歷史課本上的人物相就不必用畫的, 我們就可以清楚知道孔子, 孟子長什麼樣, 墨子是不是真的像劉德華, 古代四大美人是不是真的都很美. 也可以去每個歷史名事件的現場看看野史的描述到底正不正確及當時萬里長城, 金字塔等這麼偉大的建築是怎麼建築而成的.

       此外, 我也可以用隨意門到處去旅行, 不必這麼舟車勞頓, 基本不論到世界何地去玩, 一開門就到了, 而且隨時可以回家. 當然小叮噹有太多太多新奇有好玩的東西, 我想利用它們來幫助人們.

       二十年過去了, 其實再問我一次, 我也還想當小叮噹, 以前想知道的事, 想拍的照, 我仍然想知道, 仍然想拍, 也仍然想利用隨意門去到處旅遊. 也依然想利用他的神奇法寶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除此之外, 我更想知道利用這些法寶去解一些現今社會發生的羅生門事件. 例如: 2004年的兩顆子彈到底怎麼回事? 一堆弊案的事實到底為何? 還有最近的蘇建和案真相到底是什麼? 想做這些, 實在是現在社會太亂了, 民眾每天看媒體報導也是各說各話, 可悲的是, 像我們這樣的小老百姓, 只能在旁觀賞或承受他們造成的不良後果, 卻不知何時才有解決的一天, 或許真的只有小叮噹萬能口袋內的法寶才能解決這種藍綠惡鬥, 沒有是非的環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wu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